探新丨品鉴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只有汉兰达才能超越汉兰达?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携全球王者基因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重磅首发,成为展台上最耀眼的明星车型。这个从开始到现在都一直驰骋SUV市场的王者车型至今还未曾被其他车型超越过,如果被超越,那只能是自我超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到底能否完成自我的超越呢?近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品鉴会在广州举行,经过半天的接触,以及和厂家工作人员的交流,车神探对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片
作为率先开辟和引领豪华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之所以能够一直保持热销,“大”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曾经的汉兰达在业内是出了名的“大”,而第四代汉兰达在现款的基础之上再次加大,全车长度及轴距比上一代增加60mm,长宽高增加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成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图片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第四代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滑轨在此前的基础之上延长了30mm,这不仅能够让第二排拥有一个足够大的宽敞位置,也可以让第三排乘坐更为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并且第三排座椅靠背相比现款车型也更长、更宽厚,让第三排不仅能够坐人,还坐的不憋屈,这是许多7座车型无法做到的。
另外在储物方面,第四代汉兰达的二排和三排都支持4/6分割,同时行李厢的长度也增加了60mm,而曾经仪表板下方的储物槽被分为了两截,这样可以更合理地分类收纳,另外在中控台前方还增加了一个储物格,整个储物空间变得更充足。
图片
当然了,强劲的动力和越野性能一直以来也都是汉兰达的强项,第四代汉兰达此次在动力上再次做出升级,它首次导入了TNGA 2.5L全新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为141kW(189马力),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百公里综合油耗官方数据为6.1升,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
另外在操控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了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此外,得益于丰田最先进的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的加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整体操控能力变得更强了。
图片
配置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增加了不少,它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 2.0系统支持预碰撞自动刹车、夜间识别行人、路口转向辅助、0-180km/h全速域巡航、车道居中、自动调节远近光、流媒体后视镜等功能。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配备了小度智能交互、人脸识别、Carplay、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
图片
在在外观方面,第四代汉兰达颠覆了以往高大威猛的形象,呈现出年轻时尚的视觉效果,妥妥的一枚“力量型绅士”,这也符合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审美口味。前脸造型相较以往风格变得更为圆润内敛,梯形进气格栅设计被保留了下来,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多眼式LED设计,造型细长,犀利精悍,凸显高级SUV的充实感;侧面所采用的贯穿式前倾腰线和溜背式悬浮车顶在视觉上形成了反差;在尾部的设计上,第四代汉兰达呈现的更加立体。
图片
内饰设计方面,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了大面积高级与精致触感的皮质包覆,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精致豪华的内饰设计,丰富多变的曲面,呈现出光泽绚丽的高品质感,整体更具豪华感。另外新车还首次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科技感也更足了。
车神探有话说
一直以来,汉兰达从未被其他车型所超越,但这一次,汉兰达实现了自我超越。第四代汉兰达在产品力上无疑又是迈进一大步,首先尺寸和空间进行了大幅提升;另外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车型,能够有效降低油耗,节约用车成本;最后TNGA的加码更是会让换代后的汉兰达性能进一步加强。曾经已经强到无人撼动,如今的第四代汉兰达未来将会实现怎样的成就?答案留给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