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作品获奖!“住在昆明”留学生Vlog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掌上春城讯近日,首届“住在昆明”留学生Vlog大赛评选结果出炉,共有10个作品获奖。
云南财经大学越南留学生裴氏茶媚及中国队友段顺坤的作品获一等奖;云南财经大学印度留学生泽仁及队友的作品、云南民族大学孟加拉国留学生周亨利的作品、昆明理工大学马达加斯加留学生陈小华及队友的作品获二等奖;云南大学越南留学生阮文雄及队友的作品、云南师范大学泰国留学生张小瑜的作品、云南师范大学泰国留学生张美孝的作品、云南师范大学泰国留学生万灵灵和林婉婷的作品、昆明理工大学也门留学生凯蒂及队友的作品、云南师范大学缅甸留学生杨琪冰的作品获三等奖。
“我拍摄的内容是在昆明的生活点滴,有在学校的日常,也有去翠湖等景点游玩的内容,想通过视频让更多人感受到昆明的美。”一等奖获得者裴氏茶媚表示,虽然到昆明时间不长,但她喜欢这座城市,特别是清新的空气、热情的市民,希望自己能继续留在昆明攻读研究生。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外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由“一带一路”青年联盟承办。大赛共收到28个作品,评审组从中选拔出10个优秀作品在短视频网站投放,收获超过40万的播放量、1.5万个赞。大赛被新华网、凤凰网等30余家媒体报道,获得广泛关注。通过留学生视频宣传,昆明国际化城市形象更添魅力。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宇虹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