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国潮”时尚!

国潮之风席卷T台
今晚22:20
广西卫视时尚中国
一起看时装周上的国潮设计
无论是古代绘画艺术的引用借鉴,还是古锦材料技法的发掘运用,都给服饰设计提供了很多的创作灵感、创作技法和创作手段。这几年,也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愿意潜心于研究中国传统手工技艺。
图片
前不久,一场名为《古锦弄潮》的时装秀在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演,著名时装设计师薄涛力荐青年时装设计师边惠中,全新演绎“国潮”的最INS篇章。
图片
BT & 上久楷本季发布会延续上一季的设计理念,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为核心,面料图案则大量取材于《九峰雪霁图》、《汉宫秋月图》、《红莲绿藻图》、《千里江山图》等众多故宫珍藏的中国古典名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色彩上采用红、蓝、紫等高饱和色与黑色碰撞,打破了传统服饰上一些沉闷的色调,给服装增添了朝气活力。
图片
图片
晕染的红蓝配色梦幻又温暖,像天边的彩霞,让服饰更具有意境之美。
图片
图片
明艳的橙色能够带给人安定的祥和感,不管是作为服装的主色调,还是作为搭配黑色的配色,饱和度高的橙色都是很出色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黑色的光泽面料画上山水树木等画作图案,再以黑色轻纱作为搭配,让传统文化在时尚舞台上栩栩生辉。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然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贴近自然,无论是取材于自然界中的灵感,还是自然界中视觉舒适的色彩,亦或是自然元素的应用,以及顺其自然的态度。抽象化的自然跃然于服装之上,让人回味。
图片
图片
BT & 上久楷·边惠中这次的发布中款式上还增加了卫衣等潮流设计款,碰撞出国潮时尚的火花。喜欢国潮的你,这场秀就不容错过了。
动动小手关注我们
最新秀场不容错过~
时尚中国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本文部分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图片整理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小编删除,谢谢!
广西卫视《时尚中国》
周一至周四 22:20
公众微信号:时尚时尚最时尚
微博ID: @广西卫视时尚中国
今日头条号:广西卫视时尚中国
微信点赞回来了!觉得好看就给我们点个吧!
点一下,我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