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指期货盘前普跌,纳指期货跌0.32%,B站盘前涨超1%

腾讯证券5月4日讯,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普遍下跌,美国更多州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经济重启股将从中受益。恐慌指数VIX跌0.38%,报18.23点。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36点,报33972.00点,跌幅为0.1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0%,报4177.50点;纳指期货跌0.32%,报13746.00点。
图片
截至收盘,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涨0.64%,中国和日本股市因假期休市。
强生盘前跌0.17%,思科跌0.39%,英特尔涨0.17%,微软跌0.31%,波音涨0.41%,苹果跌0.55%,特斯拉跌0.23%,亚马逊跌0.31%,奈飞跌0.54%。美国特拉华州一位法官周一要求特斯拉的代表律师交出马斯克可能与公司两位顶级法律顾问分享的某些信息,这些信息涉及到特斯拉董事会在2018年批准的马斯克的一项薪酬计划,该计划可能为马斯克带来超过500亿美元的收入。
中概股方面,京东盘前涨0.68%,百度涨0.55%,阿里巴巴涨0.34%,爱奇艺涨0.13%,B站涨1.42%,华住集团涨0.72%,嘉楠科技跌2.87%,趣头条涨1.33%。
图片
欧洲股市周二早盘大体呈下跌走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04%,意大利FTSE MIB指数跌0.1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8%,法国CAC 40指数涨0.07%,德国DAX指数跌0.57%。
布油、WTI油价周二双双涨超1%,受益于美欧需求增长前景乐观
WTI和布油价格周二双双涨超1%,得益于美国更多州放松了封锁措施,欧盟则试图吸引更多游客,这将有助于抵消新冠疫情病例飙升导致印度燃料需求减少的影响。
图片
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涨1.09%,报65.1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11%,报68.31美元/桶。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和欧洲燃料需求回升的前景支撑油价上涨,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料将放松疫情限制措施,而欧盟计划向更多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外国游客开放。
交易商将关注周二美国石油学会和周三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报告,从中寻找美国石油需求上升的进一步迹象。
调查显示,4月30日当周炼油产能利用率预计将上升0.5个百分点,而4月23日当周产能利用率为总产能的85.4%。
美国各州继续放松限制措施,纽约市24小时地铁服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恢复
在疫苗推出期间,美国各州继续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宣布,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大部分运力限制将被取消,纽约市的24小时地铁服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恢复。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周一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立即暂停该州剩余的健康限制。
受拜登计划刺激,美国财政部将二季度融资目标提高近4倍
美东时间周一(5月3日),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拜登政府出台了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预计本季度(4月至6月)可流通债券净发行量将达到4630亿美元,几乎是此前2月份预计值的五倍,凸显出债务美国政府的负债压力。
美国财政部最新预测考虑了拜登在3月份颁布的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法案的影响,该措施提供了新一轮每人1400美元的救济金,以及其他支持——包括延长了紧急失业救济金。而在2月份展望中,财政部没有将此类支出纳入预算。
美国财政部目前预计4 - 6月将发债4,630亿美元,较2月预估值增加约3,680亿美元,当时财政部预计二季度可流通债券净发行量为950亿美元。美财政部还将6月底的现金余额预估值上调至8,000亿美元,比此前预期值高出约3,000亿美元。
美财政部表示,假设国会同意在8月1日暂停联邦借贷限额,预计7月至9月季度(2021预算年度最后一个季度)将净融资8,210亿美元,这将使美国政府今年的借款总额达到2.28万亿美元。尽管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但比去年的4.01万亿美元有所下降。不过,私人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的赤字可能达到3.3万亿美元甚至更多。
比尔盖茨夫妇结束27年婚姻,1300亿美元财富将如何分割?
美东时间周一下午,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一则推特,震惊了全美甚至全世界。由他和他的妻子梅琳达联合署名的一则短讯,宣布了他们离婚的消息。
比尔盖茨夫妇2000年创立的以双方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拥有约1600名工作人员,每年在全球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做了大量捐赠。该基金会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拥有约500亿美元的资产。
此刻,盖茨夫妇尚没有对外公布有关离婚的财务细节。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外界相信他们肯定签过婚前协议。
根据美国地产月刊《Land Report》1月公布的统计数据,他们夫妇俩共拥有24.2万英亩农场,在美国十几个州都有属于自己的农场,是美国最大的地主。
比尔盖茨还通过其个人公司Cascade Investment进行多元化投资,目前其个人一半以上财富是通过微软股权之外的资产获得,包括四季连锁酒店、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加拿大最大的汽车连锁经销商AutoNation等公司的大量股份。
英特尔投资35亿美元升级新墨西州工厂,高景气周期中忙扩产
在全球芯片告急、汽车等产业纷纷短暂停产之际,全球半导体大厂英特尔周一宣布,投入35亿美元用于其在新墨西哥州的Rio Rancho生产基地升级,包括引入先进的3D封装方案Fooveros。
这是英特尔IDM 2.0战略的一部分,新墨西哥州的晶圆厂在升级后除了扩大了产能,还能承接第三方代工的业务。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英特尔此前已宣布将在亚利桑拿州投资200亿美元,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在周一的新闻会上,公司高官还表示,公司在亚利桑那州、俄勒冈州、爱尔兰和以色列的工厂也在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扩张。
英特尔在美国有三家工厂,分別是新墨西哥州的Rio Rancho、俄勒冈州的Hillsboro、以及亚利桑那州的Chandler。该公司过往已向其新墨西哥工厂累计投资163亿美元,拥有超过1800名员工。
美股后市将何去何从?
目前已有分析师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的财报,Momentum Advisors首席投资官Allan Boomer表示,我认为短期内企业盈利可能已经基本达到顶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季度,但是我怀疑今年剩下的时间还能不能这样强劲。
E-Trade Financial交易及投资产品董事总经理Chris Larkin指出,“工业股买盘活动升温,波音和达美航空的交易活跃,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可能在利用价格低迷的机会,并寄望于经济重启。”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 表示,“推动市场的很多因素依然存在,包括对疫苗的乐观态度、经济重启和盈利加速增长,但通胀和估值担忧也依然存在。”(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