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卫生部长回应印度疫情:已高度戒备,没必要过于紧张

华舆讯 据非洲时报报道5月5日,南非卫生部长姆齐兹表示,他知道这个国家有些人非常担心印度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会输入南非,但是南非有能力应对这种可能性。
图片
▲疫情中的印度。(中新网资料图)
最近,在印度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传播速度很快,而且似乎能够绕过人类的免疫系统,这导致该国已经出现了2000多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数量每天都在大幅度增加。印度的医院已经供不应求。
现在,印度和南非之间并没有直航的航班,可是人们仍然担心,印度的病毒会快速的传播到南非来。
姆齐兹表示,一方面,南非人必须做好应对这种传播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不必过于惊慌。
他还指出,如果人们任由这种恐惧控制了自己的生活,就可能导致没有必要的丧失信心,以及种族主义的行为。
姆齐兹还表示,就在去年,人们在南非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新的变种,这导致很多国家禁止了南非的航班。既然有了自己被别人“瞧不起”的先例,南非不应该在这个时候从感情上去伤害印度。
姆齐兹还表示,南非的专家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况,随时探测可能出现的病毒传播。
在此之前,卫生部发言人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在南非发现印度版本新型冠状病毒的变种。(原标题:南非卫生部长:面对印度疫情,过于恐慌只会引发更多问题)
来源: 非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