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G7峰会两名印度代表确诊感染新冠,拜登将出席下月峰会

英国政府5月5日证实,正在伦敦参加工业七国外长峰会的两名印度代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印度代表团整个进入自我隔离状态。据悉,印度不是七国集团成员,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首次参加这个重要会议。
图片
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右)昨天在内政部会见了印度外交部长苏布拉曼亚姆·杰森卡尔博士。
据报道,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昨天在内政部会见了印度外交部长苏布拉曼亚姆·杰森卡尔博士,不过他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杰森卡尔博士5月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作为一项谨慎的措施,同时也出于对他人的考虑,我决定以虚拟模式进行我的活动”。
英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称,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已建议英国代表团不需要隔离,因为该代表团遵守了社交距离并戴了口罩。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昨天通过视频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印度代表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可能使峰会陷入混乱,因为这次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预防新冠疫情,显示国际外交可以在下个月于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全面峰会之前恢复正常。
据悉,美国总统拜登等人将出席该峰会。
文/南都记者 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