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平江县开展健康宣教进万家活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图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吴江疆)当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岳阳平江县卫健局坚持“人民至上、联防联控、科学精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康教育工作,全县33家医疗卫生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宣传车下村组(社区)和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县第一人民医院结合“健康中国行动”组建了志愿团队,积极到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新冠疫苗接种;
县妇幼保健院牢牢把握妇女儿童的家庭主导性,利用孕妇学校互动室、产科门诊胎监室和超声科候诊区开展《20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在门诊大厅、产科门诊、超声科、检验科候诊区等公共区域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科普资料;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工作会议,要求乡村医生将宣传资料发放到组到户;全县2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耐心讲解接种知识和防控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4台次,悬挂张贴标语横幅500余条,印制发放宣传单4万余份,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累计460余时。常态化宣传旨在强化每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加大力度普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科学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