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对全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提要求

图片
图片
5月6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调研全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并在座谈会上提出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做好对市县公安机关指导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推进。
图片
杨东强调,开展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队伍强调最多的就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筑牢忠诚警魂。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杨东要求,厅机关要抓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的政治教育,集中整改自治区党委巡视和公安部政治督察反馈意见,做好对市县公安机关的指导工作。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去年开展教育整顿试点经验做法,指导各市、县(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方向不偏、取得实效。厅属有关部门要聚焦整治顽瘴痼疾,在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前,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质量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典型案例,分类梳理问题,制定印发意见,精准指导基层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指导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新情况、新要求,做到指导不代替、到位不越位;要加强分类指导,注意区别不同层级公安机关、不同部门警种的特点,区别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面上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以推动工作的成果检查教育整顿的成效,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凝聚警心,提振士气,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精神动力,确保建党100周年全区大局持续稳定。
图片
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少宣汇报了全区公安机关近期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公安厅教育整顿办各职能组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