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现身共和党大本营 站在一座“破桥”前宣传他的基础设施计划

5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来到共和党大本营路易斯安那州,以一座严重老化的桥梁为背景,向共和党议员施压,要求他们支持他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但仍表示愿意在他建议支付成本的企业增税问题上做出妥协。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选择在查尔斯湖发表讲话,体现了他总统任期的舞台艺术。查尔斯湖曾遭受历史性风暴的袭击,这里有一座70年历史的桥,比设计使用年限高出20年。

哪里有足够的钱来更换和维修这里和其他地方?这位希望提高公司税的民主党总统挑战了共和党人的教条,即对公司和富人征收低税推动经济增长。但他也宣布,他愿意达成协议,并鼓励他们也这样做。

拜登说:“我愿意听取双方的意见。我已经做好了妥协的准备。我不准备再过一段时间,美国又有一个基础设施月,但这不会改变任何该死的事情。”

就在他与华盛顿的共和党人接触时,拜登正试图说服他们的选民,让他们相信,更高的公司税可以为道路和桥梁提供1150亿美元,还可以提供数千亿美元,用于升级美国的电网,让供水系统变得更安全,重建家园,启动电动汽车的制造。

为了阐明这一点,他还参观了新奥尔良的一家水厂。他提议取消特朗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的2017年减税法案,并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以此来为自己的计划买单。

拜登辩称,他的计划将支持中产阶级。“你有权成为百万富翁、亿万富翁,只要付出你应该付出的那一份。我不想惩罚任何人。我厌倦了美国企业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白宫几乎没有得到国会共和党人的支持,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对3月签署成为法律的1.9万亿美元新冠肺炎法案投了赞成票,到目前为止,他们都一致反对这项基础设施计划。

但白宫西翼指出,民调显示该计划在共和党选民中很受欢迎,并指出一些共和党官员确实支持该计划。

拜登说:“我从全国各地的共和党州长和市长以及民主党州长和市长那里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因为他们必须回答这个问题:这个小镇、这个城市和这个州的生活比我当选之前更好了吗?”

为了强调这一点,民主党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和该市共和党市长尼克·亨特介绍拜登来到查尔斯湖边。查尔斯湖的屋顶仍然是蓝色的油布,写字楼里的玻璃是胶合板代替的。亨特概述了他与总统之间的许多政治分歧,然后重点介绍了他们的共同点。

亨特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就查尔斯湖的基础设施计划的迫切需要达成一致,该计划可以为我们建造一座新桥。我相信我们可以就支持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救灾的迫切需要达成一致。”

几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在五年内在基础设施上花费5680亿美元,这只是民主党总统提议的一小部分,这表明达成协议可能有多么困难。

肯塔基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人更愿意通过通行费和汽油税等用户费用为基础设施融资,但他拒绝具体说明他将支持哪些费用。

麦康奈尔还表示,他100%的重点是阻止新政府,这呼应了他在巴拉克·奥巴马总统任期内发出的类似阻挠威胁,并强调了拜登在试图与两党合作方面面临的挑战。

拜登对这一谈话不屑一顾,他指出,作为副总统,他在奥巴马时代能够与麦康奈尔做很多事情。

在参观水厂之前抵达新奥尔良后,他在停机坪上与路易斯安那州的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和比尔·卡西迪进行了交谈。但拜登真正的听众是共和党选民,而不是国会山的共和党议员。

政府寄希望于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宣传可以在路易斯安那州发挥作用,路易斯安那州上一次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是在1996年。

路易斯安那州在过去十年中遭受了30次极端天气事件的袭击,造成了价值500亿美元的损失。拜登正在寻求500亿美元,以使基础设施能够更好地抵御风暴、风和洪水。

飓风袭击了拥有7.8万居民的查尔斯湖,在去年的6个多星期里,飓风袭击了该市两次。特朗普政府计划的“基础设施周”以什么都不是而闻名,他曾承诺,如果他再次当选,就会修复这座城市的桥梁。

代表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的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嘲笑拜登的计划是“以基础设施法案为幌子,破坏预算、增加税收、浪费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