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是岛内防疫的破口

[新闻页-台海网]
华航、诺富特饭店新冠群聚感染事件引发岛内民众关注,截至6日,已有28人确诊。有专家指出,台湾现在已进入社区感染阶段,病毒比想像中的多,一旦出现多点爆发,疫情将难以控制。台湾舆论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岛内防疫存在严重漏洞,显然这起疫情又是“人祸”!
图片
岛内多名医学专家坦言,指挥中心的诸多不当措施是本次疫情爆发的主要原因。台湾医师沈政男直言,其实只要有一些流行病学知识就能推论,此次群聚就是因为居家检疫天数从7+7改成5+9,又改成3+11,而给了病毒可乘之机;他更称,如果不是台湾人自己佩戴口罩,病毒早就在社区传得乱七八糟了。
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也表示,这两天不断地有人在问“台湾爆发社区感染了吗?”有医师认为,疫情现在就是进入桃园社区了,“只是不敢承认社区感染爆发”。
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指出,诺富特会成为严重的防疫破口,指挥中心和桃园市政府要负起完全的责任,如果苏贞昌真的要对防疫执行没有到位进行究责,应该开铡陈时中和郑文灿。
有台湾媒体刊文批评陈时中,没出事就高调宣夸,一出事就开始卸责。指挥中心一开始,先是责怪机组、饭店员工未能及时通报,接着又矢口否认防疫有所疏失,一副与我无关的无辜模样。指挥中心若如此卸责,主事的陈时中就是最大的破口!
事实上,防疫旅馆出现破口的问题早有征兆。今年1月浙江台商染疫案,台湾感染科专家黄立民就推测应是在防疫旅馆染疫。事后病毒测序也印证了台商感染的毒株存在于防疫旅馆之中。然而,当时指挥中心不以为意,矢口否认。现在事态扩大,陈时中难辞其咎。
据台湾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66.67%网友认为“诺富特饭店群聚感染人数攀升,是因为当局在华航机师确诊后没做好后续匡列、追踪等防疫措施”。(“看台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