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电影票房16.68亿元(图)

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钢)国家电影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档”中国电影市场票房16.68亿元,打破了2019年同期15.27亿元的纪录,成为中国影史最卖座的“五一档”。从单片成绩看,《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分别以5.11亿元和5.04亿元领跑,占总票房约61%,《秘密访客》以1.90亿元拿到第三名。
从4月30日起,市场连续6天单日破2亿元。“五一档”的竞争集中在《你的婚礼》《悬崖之上》间,《你的婚礼》凭借爱情题材以及流量明星的加盟取胜,在预售阶段便遥遥领先,但由于剧本俗套,网上评分只有5.3分,上映后三天被《悬崖之上》反超。张艺谋执导的《悬崖之上》上映后好评如潮,观众评价剧情紧凑,几位主演演技在线,被网友评为“年度最佳谍战大片”,在各平台的打分都在9分上下,实现逆袭表明好电影才经得起观众考验。
相比两部大片的激烈争夺,以《秘密访客》为代表的“第二梯队”表现平平,影片虽然集结了郭富城、段奕宏、张子枫等明星,口碑却不如预期,不少观众看完后表示剧情有漏洞,略感失望。
天津大吉利影城经理王岩表示:“今年‘五一档’观众观影的热情极高,题材丰富的十几部影片引发了电影市场的火爆。随着本月底《速度与激情9》的上映,相信5月的票房会继续攀高,为迎接‘暑期档’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张钢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