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售卖的首款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交付或延期

IT之家 5 月 7 日消息 在 2021 年上海车展上,赛力斯和华为联合推出了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电动汽车,这也是华为售卖的首款汽车,该车已经开启预订,预计 5 月份可获得交付。

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前往广州市海珠区一家赛力斯销售门店探店,对于该车型的销售预定,销售人员表示,华为官网的 1000 元的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意向金在车辆购买协议签署之前不属于定金,随时可以退单,只是能保证预约试驾的成功率。但在现场了解到,无需交该笔意向金也可争取试驾名额,“但真正要进入排单生产,还需要支付 10000 元的订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报道还称,通过赛力斯官网的客服咨询了解到,赛力斯订制款车辆交付时间大约为 5~6 周,但最终的交车日期还需以交付顾问最终通知为准。但记者当天探店了解到,目前订单量比较大,交付时间可能会延期,四月底的订单大概需要等到六月底才能交付。

IT之家了解到,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定位“高性能电驱轿跑 SUV”,两驱版售价 21.68 万元;四驱版售价 24.68 万元。拥有 405kW 的峰值功率,820 Nm 的超高扭矩,可实现 0-100km/h 4.68 秒、0-50km/h 1.99 秒的驾控体验。此次合作中,华为主要提供了自研的 HUAWEI DriveONE 电驱动系统、HUAWEI HiCar 和 HUAWEI Sound,不过只有四驱版搭载了 HUAWEI DriveONE 电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