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13遭曝光 预计6月25日发布多款机型无缘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小米目前正在适配MIUI 12.5版本系统,MIUI 12.5虽说是一个MIUI 12中的版本更新,但其明显是变化极大的大版本更新。而在该系统更新之时,小米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MIUI 13新系统。

据悉,MIUI 13系统预计会在二季度正式发布,具体的发布时间可能为6月25日,但目前还不清楚MIUI 13版本系统是否会随着一款小米新机一同发布。小米在2020年4月份正式推出了MIUI 12版本系统,按照每年一个大版本更新的节奏,小米在Q2季度推出MIUI 13是相当合理的做法。

对于MIUI 13版本系统的新特性,小米此前曾经透露过些许消息,称MIUI 13版本系统会继续在动画效果上进行优化,超级壁纸功能将支持用户自定义方式,而其它新特性还需要小米方面进一步公布。

对于MIUI 13系统的适配机型上,小米近期发布的多款机型均会得到官方适配,不过不少老款机型则会止步MIUI 12版本,小米9、小米MIX3、Redmi Note 8、Redmi 8这些手机基本是无缘MIUI 13新系统了。

小米方面一向对系统更新非常注重,对小米手机的系统更新周期支持要远超其它品牌。按照小米以往的做法来看,似乎小米9这些手机还没有到被小米放弃的时间,何况在MIUI 12.5系统中,小米就提供了机型分级的策略,可以让不同性能的机型,在系统流畅度上均表现出色。由此来看,MIUI 13版本的更新适配计划,还有待小米官方消息的进一步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