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避暑胜地,“高铁”可盘旋上升,酒店建在悬崖上

这里是胡恩泰的闲散生活,贩卖旅途和生活中有趣的点滴,欢迎关注点赞。

刚刚进入夏季,很多地方的气温已经飙升,再出门旅行就要选一选哪里避暑好了。最近来到贵州的六盘水市,这里有着“中国凉都”的美誉,常年保持着宜人的气候。而且这里的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很多地方都是天然的避暑胜地。比如这座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听名字你可能很难理解“野玉海”三个字是啥意思?其实“野玉海”是由野鸡坪亚高原户外运动基地、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和海坪彝族特色旅游度假小镇三部分组成的一座度假区,三地简称“野玉海”。因为有三个部分组成,这个度假区还是蛮大的。

进入景区首先来到的是海坪,这里的千户彝寨十分有层次感!里面有许多民族特色的建筑和小店,还可以在观景台上一览全景。虽然这座彝寨是后期规划搬迁过来的,但住的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彝族居民。久而久之相信这里也会成为贵州新的网红打卡点。

从这里可以乘坐“迷你高铁”螺旋盘升47米后,穿过山洞即可抵达森林植被丰富的玉舍森林公园。这趟“高铁”盘升钻山洞的体验也是贵州地貌的一个缩影,可见中国高铁力量的全球领先水平。

最后车览玉舍森林公园以后,就可以抵达野鸡坪的“网红酒店”天空之恋。这家酒店即便不在这里住宿也可以来看一看。因为这里的酒店房间都是建在悬崖边上的。最网红的点莫过于一座吊在悬崖顶部的鸟笼型玻璃房子,在这里拍照超好看,在这里观景还可远眺连接贵州和云南的北盘江大桥(世界第一高桥)。如果住在里面,大风刮来会有晃动,显得十分亲近自然。

详细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S212玉舍镇海平村。

消费:景区不需要购买大门票,玻璃天桥65元/人,“迷你高铁”单程50元/人。电瓶观光车也需要另外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