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新冠确诊病例破百万 约占该国人口1/10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据法新社斯德哥尔摩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瑞典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接近该国人口的十分之一,这个北欧国家正在努力控制第三波疫情。
瑞典公共卫生局官员卡林·特格马克·威塞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瑞典,我们现在是欧洲每10万居民中病例最多的国家之一。”
然而,特格马克·威塞尔也指出,最近几周疫情各项指标出现下降趋势。
根据法新社收集的官方数据,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瑞典已有100212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国9.85%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公共卫生局公布了一系列预测,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病毒传播在5月中旬开始减弱,然后在7月和8月达到“非常低的水平”。
众所周知,瑞典从未实施欧洲其他国家实施过的那种封锁,主要依靠非强制措施应对疫情。
不过自去年11月以来,瑞典也逐渐加强了限制措施,包括晚上8点以后禁止销售酒类,禁止8人以上的公众集会。今年3月以来,咖啡馆、酒吧和餐馆也被要求在晚上8点半之前关门。
尽管正处于第三波疫情,但近几周瑞典死亡人数上升放缓,过去7天有156人死亡。
6日,瑞典与新冠病毒相关死亡总人数达到14158人,使瑞典在欧洲居于中游,但远超邻国芬兰、挪威和丹麦。(编译/王群)
图片
5月6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在地铁站等待。(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