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拥挤的地铁站,最高日客流84万,被当地人戏称“地狱西站”

在当今社会,地铁已经成为都市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尤其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地铁既高效价格又低廉,时间比起自驾车、打车来说也更好掌控。因此,每到上下班高峰,城市繁华地段的地铁站,尤其是多条线换乘的枢纽站,常常是人山人海。上班族虽然对这样的拥挤感到无奈,但是也确实没有比地铁更合适的交通工具了。

那么,在我国已开通地铁的各大城市里,又是哪一座地铁站最为拥挤呢?按照车站的最高日客流来计算,最拥挤的依次是广州体育西路站、南京新街口站、上海人民广场站、西安小寨站、长沙五一广场站、深圳北站、成都春熙路站、北京西直门站、武汉江汉路站、重庆小什字站。

榜单上,一线城市和网红城市的地铁站纷纷上榜,人气十足。而其中最拥挤的,当属日客流高达84.4万的广州体育西路站;连续多年蝉联最拥挤地铁站的榜首,无站能出其右。无论是在体育西路站上下车,或是坐地铁途经这座地铁站的小伙伴,应该都对体育西路的拥挤程度“不堪回首”。高峰时期往往是被人流推着上下车,甚至在车厢内被挤到“双脚离地”。于是体育西路因为谐音,被当地人戏称“地狱西”。

体育西路站是全国最拥挤的广州地铁三号线中的一站,同时是一号线、三号线、三号线北延段的换乘枢纽。它位于广州最繁华的CBD天河,与北京CBD与上海陆家嘴CBD并称中国三大CBD,正是企业遍布的地方,更是上班族重要的通勤“命脉”。也是游客来广州,常常会坐地铁路过的车站。

而广州三号线作为中国最拥挤的地铁线路有多堵,想必广州的朋友们都有吐不完的槽。这条线路途径广州东、体育西路、珠江新城、客村、岗顶等区域,几乎都是广州的热门地段。线路长,站点多,并且几乎全天都是高峰期,只是上下班高峰时期拥挤得更极致一些。三号线曾以每小时最高6.43万人次的记录,超过北京、上海的所有线路,位列全国之首。

而三号线的单日客流量最高记录更是夸张,达到了250万,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中国所有城市地铁网中,单日最高客流量的记录。要知道很多小城市的市区人口都还不到250万,甚至连84万都没有;想象一座小城市的所有人一天内都涌向了一个地铁站,那是多么让人崩溃的场面。

不知广州有多少上班族,因为要搭三号线,或者途经体育西路而萌生换工作念头的。作为实战过三号线体育西路站的一份子,还是要“温馨提示”各位初来广州的游客远离尽量这个车站,尤其是推着拉杆箱准备坐三号线去白云机场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也欢迎各位经常乘坐三号线的广州小伙伴,来花式分享一下三号线究竟有多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