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部长:已控制第三波新冠疫情 但别放松防疫措施

德国联邦卫生部部长斯潘与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5月7日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情况。

斯潘表示,尽管德国当前的感染水平依然较高,但是新增病例数已经下降,“第三波疫情(的感染链)看起来已被打破”。

德国卫生部部长斯潘(右)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德国媒体)

斯潘感谢德国民众严格遵守了防疫措施。不过,他警告各联邦州不要“草率地”放松防疫措施。斯潘说,如果太多联邦州在发病率还相对较高时放松防疫措施,感染人数就会重新上升,“不能因为乐观而导致忽视接触限制和距离规则”。

德国联邦议院5月6日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完整接种疫苗的民众和新冠肺炎康复者自由出行。德国多个联邦州也于近日开始实施相关规定。

据德国疾控机构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德国已有31.5%的民众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8.8%的人已经完整接种疫苗。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91988例;累计死亡84410例;7天内每10万人发病率持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