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印度的航司或面临飞机回收的风险

图片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据路透社5月8日报道,印度疫情肆虐,该国航司也在承受着新的压力。除现金流紧缺以外,这些航司或将面临租赁商回收飞机的风险。据悉,印度各航司在今年4月客运量比3月份的下降了30%,截至目前,5月份的已经下降了一半。
业内人士称,印度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的救援或支持,印度的航司就得寻求私人或商业公司的援助。印度最大航司IndiGo近日也正在考虑融资,业内人士认为,IndiGo可能会筹集5.43亿美元(约34.92亿人民币)至6.79亿美元(约43.67亿人民币)。
CAPA India(印度航空咨询公司)认为,印度的航司在本财年上半年将停飞250-300架飞机,但是其他国家和地区航空运输却在逐渐复苏,因此租赁商不可能像去年那样耐心地等他们交款。印度Vistara航司首席商务官Sanjiv Kapoor说,现在市场对飞机的需求越来越大,飞机租赁商们宁愿回收飞机,也不愿意把飞机留在印度各航司手里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