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旅融合 宝鸡高A级景区和度假区数量居全省第二

“十三五”期间,宝鸡市新增A级旅游景区12个,高A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位。这是记者从5月7日召开的全市高A级旅游景区暨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参加了推进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宝鸡市“十三五”期间A级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高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建设重点工作。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宝鸡市新增A级旅游景区12个,其中新增5A级1个、4A级5个、3A级6个,实现了3A级以上旅游景区县域全覆盖。目前,宝鸡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48个,其中5A级2个、4A级15个、3A级25个、2A级6个。此外,新增旅游度假区4个,其中太白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水川,关山草原和鳌山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毕晓男要求,宝鸡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高A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精品景区建设作为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和旅游休闲度假中心的重点工作,突出规划先行,坚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总体思路,从打造品牌矩阵,推进文旅融合,丰富体验产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景区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建设水平。(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