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印代表处”6人确诊,两人已搭机回台

(观察者网讯)因近期印度疫情严峻,台湾“驻印度代表处”已累计6人确诊,其中1人重症。台外事部门8日称,其中2人因已事前自费买过保险,将搭乘保险公司医疗专机从德里机场起飞,预计当晚抵达台北后直送医院。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该“代表处”确诊的6例病例分别为2名官员和4名印度籍雇员,其中还有1人是重症患者,肺部浸润50%。但新德里各大医院已几乎没有病床,且不时传出缺乏氧气、药物等医疗物资,台外事部门6日对此曾表示,正在安排后送事宜。
图片
而确诊的两名2名官员已事前投保了法国保险公司附带紧急后送项目的海外紧急医疗险,因此“代表处”随后联系上述公司,该公司医疗专机则由法国起飞并于7日抵达印度。在保险公司医生与医护人员的检查确认后,2人于8日上午安排搭乘医疗专机,并搭配一名印度医生陪同,后送回台北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保险公司提供的海外紧急医疗险费用高昂,一年需要缴保费达新台币30万元(约6.94万元人民币),但这些费用并非由台外事部门负担,而是由“驻外人员”自行选择投保,所以若有人未投保即感染重症,届时后送将成为严重问题。
另据此前报道,除了“驻印度代表处”外,5月4日,台“驻瑞典代表处”也有一人出现疑似新冠症状,当日前往医院检测经医师诊断后确诊,目前该“代表处”依当地防疫规定居家隔离,全处人员分组分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