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确诊破1500万,接种疫苗是抗疫关键

图片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1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380例,累计确诊突破1500万例,达15003563例;新增死亡病例2550例,累计死亡416949例;累计治愈13591335例。
新华社报道,巴西主流媒体根据各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联合统计得出,在截至5月6日的一周里,巴西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59448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上涨了0.5%;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2251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下降了11.5%,是自3月20日以来这一指标的最低值。
巴西主流媒体分析称,近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没有明显下降,意味着疫情仍处于危险的平台期。
此外,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近日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自巴西开始大规模推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8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新冠死亡的人数显著减少。研究人员分析巴西卫生部提供的新冠病亡病例数据后发现,1月中旬疫苗接种开始前,该年龄段死亡病例数占全部新冠死亡病例数的28%,到4月底,这一比例已下降至13.1%,为疫情暴发以来最低值。
另据中新社报道,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Queiroga)6日表示,接种疫苗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他同时强调巴西民众应遵守戴口罩等基本的个人防护要求,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圣保罗州6日起开始为该州60岁至62岁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从5月11日起为慢性病患者、孕妇和刚分娩的妇女以及永久性残疾人接种。之后,将为地铁、火车和公交车司机接种疫苗。
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Butantan)6日表示,由于用于生产中国科兴疫苗的原料已耗尽,该研究所从当天起暂停生产疫苗。这是该研究所今年以来第二次因疫苗原料缺乏而停产疫苗。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6日20时,巴西已有逾3422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占该国人口总数的16.16%,其中1733万人已完成第二剂接种。(原标题:巴西累计确诊破1500万 接种疫苗是抗疫关键)
来源: 南美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