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续恶化,病床位被倒卖,要价高达12万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万。当地医院的病床资源愈发紧缺,甚至出现了高价倒卖病床位的情况。

印度时报5月6日报道,为应对恶化的疫情,印度城市班加罗尔所在的卡纳塔克邦专门派人分配床位。然而在过去半个月内,民众拨打订床热线时都被告知,包括ICU床位在内的所有病床都没有了。

报道称,警方发现有内部工作人员利用居家隔离的无症状患者身份,四处预订床位占下名额。床位一旦被预订可保留12个小时,此时这些嫌犯会寻找愿意花钱找床位的民众,等12个小时结束后立刻将床位分给他们。嫌犯对普通病床的要价达到4万卢比(约3512元人民币),ICU病床的价格则更高。而在一家私立医院,嫌犯向一名新冠患者家属索要的病床费用,竟达到了12万卢比(约10535元人民币)。

班加罗尔警方称,累计已有7人因转卖床位涉嫌诈骗被捕,其中2人还是医院的医生。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可能利用了病床预订系统的漏洞,完成了上述转卖诈骗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