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武磊!西班牙人提前4轮升级,时隔1年重返西甲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0时15分,在西乙第38轮比赛中,西班牙人客场0-0战平萨拉戈萨,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西班牙人积78分领先排名第3的阿尔梅里亚12分,这意味着西班牙人提前4轮锁定一个升级名额,时隔1年重返西甲联赛。
图片
在稍早前结束的比赛中,阿尔梅里亚在客场1-0击败特内里费,但由于西班牙人本赛季对阵阿尔梅里亚战绩占优,实际上他们只需要在萨拉戈萨身上拿到1分就能确保一个升级名额。最终西班牙人如愿以偿,提前4轮完成升级大业。
图片
本赛季西班牙人在西乙表现强势,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榜首位置。他们是在攻防两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进球数最多,丢球数则是最少。德托马斯打进22球占据西乙射手榜首位,恩巴尔巴是联赛助攻王,迭戈-洛佩斯则是零封场次最多的门将,有如此碾压级别的发挥和数据,西班牙人绝对配得上升级。
图片
上赛季的西班牙人在西甲只积25分,以垫底队的身份降级。武磊原本有机会去到英超或德甲踢球,但中国前锋不离不弃选择继续留队。在西乙的这个赛季,武磊高开低走过得十分艰难,在主帅的新体系中武磊只能扮演一个替补角色,截至目前他本赛季只为西班牙人打进3球。
图片
下赛季西班牙人将回到西甲赛场,之前武磊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放弃留洋,他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在西甲赛场上武磊其实有着不俗的发挥,比如在2019-2020赛季,武磊在西甲33次出场其中21次首发,打进了4球,其中包括对阵巴萨的进球。在西甲赛场上,西班牙人会更多以防反战术为主,武磊会有更多发挥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