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生涯的第181次三双,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追平历史纪录

今日,奇才客场挑战步行者。尽管赛前两队战绩分别排在了东部第9和第10,胜场差甚至只有0.5,比赛胜负或将影响附加赛的最终结果。但这场比赛的关注焦点显然不在此,所有人更关心韦少今天会拿到什么样的数据。此前韦少生涯已经拿到了180次三双,距离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历史三双纪录只有一次的差距。如果一切顺利,这一尘封了将近50年的纪录在本场比赛就被追平。
图片
韦少在上半场就延续了自己近期的火热状态,半场比赛结束时他得到了15分7篮板7助攻,似乎三双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随着第三节1分39秒韦少助攻比尔抛投得分,他成功拿下自己本场比赛的第10个助攻,三双正式达成。韦少成功追平历史三双纪录,将自己的名字挂在历史三双榜的榜首之中。最终韦少的数据定格在33分19篮板15助攻,在最后时刻更是贡献出了关键罚球和封盖,为球队锁定胜局,又一次贡献超神级的赛场发挥。毫无疑问,今夜属于韦少。
图片
图片
可以完成这一壮举,对于韦少职业生涯来说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上半程赛程结束时,估计没有人觉得韦少可以在本赛季完成这样的成就。奇才在赛季初期就状态不佳,5连败的开局让韦少饱受了质疑,球队战绩一度排名东部垫底。但在下半程韦少迎来了爆发,这是他过去32场比赛的第26次三双。球队也离开鱼腩的行列,取得了近期19场比赛的15场胜利,球队依然保留着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这一切都离不开韦少的出色发挥。本场比赛以前,韦少场均拿到了21.8分11.4篮板11.4助攻,篮板和助攻都在刷新着自己的职业生涯纪录。他也成功领跑着赛季助攻榜,随着常规赛逐渐进入尾声,基本能锁定年度助攻王。韦少在篮板榜上排名第六,是篮板榜前15中的唯一一名后卫球员,也是本土篮板王。这是他近五个赛季的第四次场均三双,也是他生涯的第4次,历史独一人。即便后续比赛数据挂零,也不会影响到他本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
除了追平大O的纪录以外,韦少依旧在继续刷新自己的多项有关于三双的纪录。韦少本赛季已经拿到了35次三双,第二次单赛季拿到35+的三双,历史第一人。35次三双也继续刷新着奇才单赛季和队史的纪录。这也是韦少第56次仅用三节比赛就达成的三双数据,同样是历史第一。
图片
这绝对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追平纪录。我们曾经都以为大O的纪录遥不可及,韦少现队友小洛佩兹在接受采访时,就曾亲自说过这话。即便是技术全面的“魔术师”约翰逊,还有被最誉为最会抢篮板的控卫贾森-基德,在面对大O的纪录面前始终难以望其项背。在韦少生涯的前8个赛季,你也不会认为这一纪录能被超越。毕竟韦少前8个赛季也只得到37次三双,甚至不如许多巨星的零头。尽管技术全面,但始终没法和大O相提并论。
图片
但自从杜兰特在16年夏天决定加盟勇士以后,韦少就掀开了自己个人三双表演的序幕。雷霆成为了他一个人的球队,球队的所有球权都将由他支配。韦少不负众望,将自己的得分和助攻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凭借着自己强劲的身体素质,球队内线乏善可陈的情况下,韦少甚至在篮板上也迎来了爆发。最终他在该赛季完成了42次三双的壮举,为单赛季历史之最,也成功追平了大O尘封了55年的场均三双纪录。依靠着过硬的个人数据,韦少独自将球队带入了季后赛,自己也成功拿到生涯首座常规赛MVP奖杯。
接下来在雷霆的两个赛季,韦少分别拿到了25次和34次。近三个赛季101次三双让人看见韦少的疯狂,曾经遥不可及的历史三双纪录,似乎也变得岌岌可危。但在转会火箭后,韦少突然断电,或许他在哈登身边不再拥有球权的一切支配权力,单赛季8次三双甚至不如约基奇和詹姆斯。还有一个名为东契奇的二年级生,单赛季拿到了17次三双,数据接近场均三双,所有人都觉得韦少的年代要过去了,挑战历史三双榜不过是球迷们的一次白日梦。
图片
但韦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已经年满32岁的年纪里,自己的油箱里仍有油。他近期的疯狂表现,也逐渐将一些黑子打服,让他不再背负着数据刷子的骂名。正如大O所说的,韦少是篮球界最精英的控卫之一,如果仅仅是因为他没有总冠军就对他产生质疑,这非常荒谬。大O非常希望看到韦少可以打破自己的纪录,这会让韦少的职业生涯得以升华。
不要忘了,韦少的这181次三双,有过4次50+三双,有过一次三20+的表现,他也是历史第一个多次获得20+篮板和20+助攻的球员。同时这里面还有连续11次的三双成就,还有两次单赛季连续7场三双的表现。这些都是韦少在赛场创造的精彩瞬间,让球迷们如今都仍记忆犹新。因此对于许多人而言,这不过是一次简单的历史被追平的时刻,但对于韦少而言,是他生涯的里程碑,也是他将来进入名人堂的资本。
图片
韦少往后的每一次三双,都是他创造着新的历史纪录的每一步。随着奇才本赛季常规赛还有4场征程,他有望在本赛季就超越大O,独占历史三双榜的头名。接下来,就让我们见证历史,见证奇迹诞生的时刻吧。
(文/宇文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