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月8日晚于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香港在4月中旬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特区政府按照抗疫新路向,立即采取抗疫以来最严厉的强制检疫措施。她感谢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图片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后,特区政府不敢轻视,七座发现有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大厦内的约2200名住客,被要求安排送往特区政府检疫中心,接受21天的检疫。
“当时我们无法估计病毒传播有多广,一旦有多位居民被感染,社区疫情暴发会一发不可收拾,市民恢复常态生活的盼望亦会落空。”林郑月娥指出,经过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和其他单位的努力,特别是追踪确诊患者的接触者和多层的强制检测,特区政府有足够信心调整检疫措施,并已安排检疫中心内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可回家自行监察,并继续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还提到,随着香港的酒楼、餐厅可扩大营业,本地旅行团可复办,她希望大家仍然可以紧守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