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宣布接受狗狗币 明年将进行首次卫星发射任务

美国几何能源公司((Geometric Energy))宣布了由狗狗币支付的发射任务,SpaceX的公关团队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腾讯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在埃隆·马斯克做客《周六夜现场》节目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证实,他们将接受狗狗币,并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由这种加密货币支付的卫星发射任务。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美国几何能源公司((Geometric Energy))宣布了由狗狗币支付的发射任务,SpaceX的公关团队在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不过,有关该任务的具体价值尚未披露。

这次任务名为Doge-1,几何能源公司将利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一颗40公斤重的微型卫星。该公司表示,其有效载荷“将通过集成通信和计算系统的传感器和摄像头获得月球空间情报”。

几何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塞缪尔·里德(Samuel Reid)说:“几何能源公司和SpaceX正式就Doge-1达成了交易,巩固了狗狗币作为空间领域月球业务会计单位的地位。”

SpaceX公司负责商业销售的副总裁汤姆·奥奇内罗(Tom Ochinero)表示:“这项任务将展示加密货币在地球轨道之外的应用,并为星际商业发展奠定基础。我们很高兴能将Doge-1发射到月球!”

几何能源公司补充说:“事实证明,狗狗币是一种快速、可靠和加密安全的数字货币,在传统银行无法提供全面融资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且足够复杂,足以为商业月球任务提供资金。它被选为SpaceX和几何能源公司之间所有月球业务的结算单位,为未来的月球和火星任务开创了先例。”

这是2013年狗狗币作为玩笑首次出现后完成的第一笔交易,它还将被用于支付小费和筹集小额资金以外的其他用途。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备受期待的亮相于《周六夜现场》节目后,狗狗币的价格下跌,抹去了300亿美元市值。

这位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在过去几个月的推文中,帮助推高了狗狗币的价格。事实上,马斯克此前就曾宣布过关于狗狗币的计划,并在今年愚人节当天的推文中表示:“SpaceX要把真正的狗狗币送上月球!”

过去始终主张殖民火星的马斯克最近表示,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将是重要的一步:“我们需要在月球上有个永久大型基地,然后在火星上建造城市,成为航天文明。我们不想成为单一星球物种中的一员,我们想成为多星球物种。”

SpaceX宣布接受狗狗币的声明是在该公司猎鹰9号火箭创造新回收纪录当天发布的。在将第27批星链卫星送入轨道后,SpaceX第10次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马斯克此前曾将这个里程碑描述为该公司重复使用火箭进展的关键。

马斯克早在2018年5月就曾表示:“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的设计目的是进行10次或更多的飞行,而且每次飞行之间不需要太多翻新。我们相信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在退役前至少能进行100次飞行,也许更多。“

这种曾被认为是笑话的数字货币,今年到目前为止价格已经上涨了10000%以上,尽管周日出现了下跌,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就已经上涨了近400%。(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