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富士康纬创印度工厂 已有13名工程师感染

5月份以来,苹果供应链合作伙伴纬创和富士康在印度的两家工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共有13名工程师被证实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富士康纬创印度工厂 已有13名工程师感染

腾讯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自进入5月份以来,苹果供应链合作伙伴纬创和富士康在印度的两家工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共有13名工程师被证实感染。

当地时间周六,富士康证实其金奈工厂有10名中国工程师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一发现是在对工作人员进行测试后发现的,被感染员工已被隔离在当地一家医院中。

在发现感染员工后,这座工厂经过了消毒,但仍在继续运营。富士康还向员工提供了防止进一步感染的用品。该公司表示愿意与当地政府合作,以应对未来疫情的任何变化。

据悉,鉴于富士康工厂对当地经济存在巨大的潜在影响,这促使当地政府允许富士康在不完全关闭工厂的情况下继续运营。

富士康的感染并不是唯一一个可能影响苹果在印度供应链的因素,纬创在五天前也发现有员工被感染,其位于卡纳塔克邦科勒工厂的三名中国工程师被诊断为感染了新冠病毒。

在发现感染后,纬创通知了当地政府,并按照标准的防疫程序关闭了工厂5天,对设施进行消毒。员工在停工期间接受了全面筛查,同时也做好了为员工接种疫苗的准备工作。

富士康和纬创都是苹果供应链中的重要成员,是该公司最终产品的组装商,并在印度进行部分生产。目前还不清楚这可能对这两家工厂的生产造成了什么影响,但由于富士康被允许继续运营,似乎停机时间将降至最低。

印度目前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感染,这使得该国的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报告的感染病例超过2100万例。仅在5月份,就有三天新感染病例突破40万人,印度政府因允许在宗教节日和选举期间举行大规模集会而受到批评。

印度手机相关产业人士认为,虽然目前苹果在印度最重要两大供应商受到疫情冲击,但并未对生产造成太大影响。不过,由于采取了宵禁和其他防疫措施,仍对人力和正在进行的产能扩张造成影响。若印度疫情无法控制,甚至可能导致全国实施封锁,这将对苹果不利。(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