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印度抗击疫情 中国又一批抗疫物资抵印

在印度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之际,由中国提供的又一批抗疫物资抵达了印度。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制氧机和呼吸机等抗疫物资当天运抵印度。此外,中国红十字会还决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现金援助,助力印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30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以来,中方已累计向印方出口呼吸机和制氧机2万6000余台,监护仪1万5000余台,医药材及药品近3800吨。中国相关抗疫物资和医疗设备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抓紧生产。未来将有更多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地发往印度。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此前也表示,中国是最早向印度提出支持和帮助的国家之一,也是付诸实际行动最早的国家之一。许多中国企业和民间机构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向印方提供各种帮助。中方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加快生产和提供抗疫物资,为印方采购抗疫物资提供通关和运输便利,组织两国卫生防疫专家举行抗疫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编辑/熊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