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披露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逃逸内情:逃逸发生在4月19日,管理人员打扫卫生时疏忽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锐 吴崇远
今天(5月10日)下午17:00多,杭州举行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首次披露了外逃内情。
小时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豹子逃逸事件发生在4月19日,是管理人员的疏忽,打扫卫生时发生逃窜的。4月21日野生动物世界自主搜寻,21号上午麻醉枪捕获一只。5月8号下午第二只金钱豹,在野生动物世界附近的山上抓到,生命体征正常。
经过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现存动物以及人工繁殖动物数量进行了核实,确认就逃逸了三只。三只是亚成体、人工繁殖的金钱豹,2岁半,一公两母。
事发后,杭州第一时间启动事故调查机制,根据调查,目前已经对相关的责任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到目前为止,全市公安机关,专业的民间搜救组织,消防,基层干部,群众,有4000多人进行搜查。
第三只豹子仍在抓捕中,会用诱捕手段
目前,三只外逃的豹子已抓捕回来两只。
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搜捕力度。采用精细化精准化专业化数字化手段,同时采用诱捕的手段,结合起来分组分片网格化搜索,各种设备仍在进一步增加中。
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强化整改措施。逐片逐片的检查,及时整改,只要没有达到要求,就不开园。
相关阅读:
“瞒豹”原因通报:怕影响五一收入 负责人曾开会后决定继续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