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被航空公司拒载?美参议员绕道邻国坐渡轮去开会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参议员洛拉·莱因博尔德近日驱车穿过加拿大部分地区,然后乘坐渡轮抵达该州首府。此前她被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拒载,原因是她“一直拒绝遵守乘务人员关于当前口罩佩戴政策的要求”。

莱因博尔德称,这次为期两天的旅行很顺利,但也不乏“冒险”。她说看到了驯鹿和鲸鱼,而且对阿拉斯加渡轮系统有了“新的认识”。

这名来自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郊区伊格尔里弗的共和党议员对记者说:“在我们进入朱诺时,这座城市从未显得如此美好。”

议员们当下正在朱诺开会。这座城市只能通过航班或水路进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是目前唯一在朱诺和安克雷奇之间开设航班的商业航空公司。

近日,莱因博尔德被拍到在朱诺国际机场与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讨论口罩政策。政治博客账号“阿拉斯加地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对莱因博尔德说,口罩必须遮住口鼻。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法律“要求所有乘客在旅行时全程佩戴口罩遮挡口鼻,包括在飞机飞行途中、登机和下机时以及通过机场期间”。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发言人蒂姆·汤普森说,对莱因博尔德的拒载尚不清楚将持续多久。

汤普森说,在安全团队进一步审查相关证据之前,对莱因博尔德的拒载是暂时的。他在一封电邮中说:“这是另一层审查,体现出我们严肃对待拒载一事。在实施口罩相关政策期间,临时拒载可能成为永久拒载。”

莱因博尔德说,她当时正在询问这家航空公司的口罩佩戴要求。

她周一对记者说,“一些工作人员对我提出的关于口罩的问题小题大做,(我只是)想知道口罩豁免政策是什么”。她说不想透露太多细节,尤其是在此事正在接受审查之际。她曾表示自己已获准登上这趟航班。

莱因博尔德称赞空乘人员“非常和善”,飞行员技术过硬。她说自己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长期客户。

她说:“我希望我们能放下这件事,希望不久后能再次登上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航班。”

莱因博尔德一直对口罩佩戴规定持批评态度,包括在国会会议上。(编译/熊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