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韦少182次三双超大O加冕历史三双王 刷爆无数纪录

韦少收获生涯182次三双,正式完成对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超越,独享三双榜历史第一!

北京时间5月11日,韦少最后时刻的追身三分未能完成绝杀,奇才遗憾以124-125惜败老鹰,但韦少依然是在这场比赛加冕历史三双王。此役,韦少贡献28+13+21的大号三双数据,成功达成生涯182次三双,正式超越名人堂传奇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181次三双纪录,登顶NBA历史三双王。

当韦少在本赛季加盟奇才,他再度开启疯狂三双模式,不同于上赛季需要为哈登做出退让,本赛季韦少在赛季前半段屡屡轰下三双数据,而赛季后半段韦少则是继续疯狂三双表现,也是携手比尔率领奇才高歌猛进,逆袭跻身东部前十名。

如今面对与老鹰大战,尤其是缺少比尔,韦少前三节已经贡献准三双数据,末节更是狂轰11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从而再次完成大号三双,却遗憾未能率队完成19分大逆转,奇才遗憾惜败老鹰。

不过韦少依然是创造全新的历史,他加冕NBA历史总三双王:

其一,韦少常规赛累计收获182次三双,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181次三双纪录,登顶NBA历史第一加冕总三双王。

其二,韦少本赛季36次三双排在历史单赛季三双榜第3名,仅次于2016-17赛季自己的42次历史第一纪录,以及1961-62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的41次纪录,韦少在历史前三纪录独占2席。

其三,韦少生涯达成8000次助攻,成为NBA历史第4位达成20000分8000助攻球员,比肩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手套佩顿与詹姆斯。

其四,韦少已经在面对不同的23支球队,至少奉献过5次三双,成为NBA历史第一人。

其五,韦少加盟新球队的首季,送出36次三双位列历史第一。

其六,韦少加盟奇才后单赛季36次三双,刷新队史纪录。

其七,韦少奇才生涯合计已经36次三双,也是刷新奇才队史纪录。

韦少接下来的目标,下赛季就是冲击200次三双大关,且以韦少的如此三双威力,他未来能否冲击300次三双大关,也是令人期待之事。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