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应该说再见!

目前小米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确实令人刮目相看,握着中低端机领域话语权的同时,在冲击高端这件事上也是不留余力,实力确实是毋庸置疑的。确实,现在的小米确实变得越来越强大,是出色的国产品牌,不过也说回来,由于现在它的产品交替迭代速度很快,这也导致部分旗舰机的处境变得挺尴尬,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小米10。
图片
说到小米10的话,很多人对它还是十分熟悉的,帮助小米成功站稳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确实是功不可没,综合素质打磨也是挺到位的。一方面,小米10搭载骁龙865处理器,配合MIUI系统形成更强的协同,性能表现依旧处于行业顶级的水准,针对这场应用没有压力,主流游戏的帧率稳定性也是杠杠的,4780毫安电池和支持三重快充模式续航也得到了有效保障。当然,小米十拥有一块6.67英寸的曲面屏视觉效果挺震撼。背部的感叹号摄像头排列大大增强识别度。
图片
另一方面,小米10首发1亿像素主摄以强劲的内核驱动,还有出色的算法调教下,进一步提升了成片的速度,还有成像的解析力,支持多倍数码变焦技术也是我们不应该忽视的亮点,8K视频录制,魔法换天等也是不错的加分项。另外,小米10还能够支持立体声双扬声器,多功能NFC等也是挺良心的。
图片
从颜值、性能、拍照和续航等方面来分析小米10,这确实是一款综合素质挺到位的国产机旗舰机,不符合大部分米粉对于其高端机一贯的期待,最初的时候卖到3999元还是挺受欢迎的。但是话也说回来,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新旧交替加速的原因,这让小米10的处境变得挺尴尬,其中小米11 Ultra、小米11Pro、红米K40系列还有一加9等竞品的下压,用户在选择性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其实3299元的小米10已经失去吸引力,有人不待见它吐槽小米10,应该说再见,也就不难理解了。
图片
在笔者的立场出发,现在的小米10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属于旧款,在自家新机齐爆发还有友商的步步蚕食之下,留给小米10的机会并不多了,所以慢慢失去性价比之后,它渐渐被人遗忘甚至嫌弃也就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