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英国将按计划进入防疫解封第三阶段

据英国政府10日发布的数据,英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7例,累计确诊4437217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27609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日在例行疫情发布会上宣布,随着疫情好转,英国英格兰地区将从5月17日起按计划进入防疫解封第三阶段,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17日起,英格兰地区户外聚会人数上限将提高至30人,室内聚会限制人数放宽至6人或两户家庭;允许包括电影院、剧场、博物馆在内的室内文化娱乐设施重新开放,但需做好防护措施;允许餐厅、酒吧、咖啡馆的室内就餐区恢复营业;酒店、民宿等也可恢复营业。

鲍里斯·约翰逊还表示,政府会继续评估疫情形势。如果一切顺利,将于 6月21日实施第四阶段放宽措施,完成英格兰地区四步解封计划。他同时警告,英国需要继续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播,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