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马来西亚实施全国范围行动管治令!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每日确诊病例高居不下,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10日宣布,政府决定自5月12日至6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行动管制令”以及相关管控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蔓延的趋势。
穆希丁当天发表声明说,近期马来西亚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平均在4000例以上,公共医疗体系的压力越来越大,但不少民众却不遵守防疫措施。这迫使政府决定采取更强有力的举措以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图片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
据马卫生部1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807例,累计确诊444484例,累计死亡1700例。
除马来西亚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出现疫情的反复。受南亚各国新一波疫情影响,从4月底开始,斯里兰卡每日新增新冠患者和死亡病例都在快速攀升。根据斯里兰卡卫生部统计,5月9日新增新冠患者数字首次冲破2000例。
同样受疫情反复影响,日本国内外质疑奥运会是否应该举行的声音不断出现。自从4月底以来,日本新冠疫情再次恶化,包括东京在内的多个地区疫情紧急状态被延至5月底,届时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不到60天。但是经过东道主又一年的筹备,经过国际奥委会和大多数成员的努力,东京奥运会如箭在弦上,如期开幕已基本没有悬念。
图片
在印度,印度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印度中央政府迄今没有采取全面封锁举措以控制疫情蔓延。全国超过一半的地方政府已经自行“封城”,另外一些则部分“封城”。印度疫情高发区集中在北部和西部地区,但南部近期疫情迅速蔓延。卡纳塔克邦、喀拉拉邦最近两天进入封锁状态。
图片
本期编辑:赵晨晨 付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