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暴雨大风天气,2名高空作业人员撞楼身亡!官方通报来了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5月10日下午,武汉出现暴雨大风恶劣天气。有网友爆料武汉市一处工地高空吊篮被大风吹得剧烈晃动,多次撞击一建筑物外墙,吊篮中疑似有工人被困。

从网友拍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高空作业吊篮在大风中剧烈摇晃,多次被风吹动猛烈撞击在大楼的一侧。大楼墙面上多处玻璃被撞破掉落,吊篮中隐约看见有2名工人。一位目击者介绍,工地在救援人员到来前已组织人手勾住吊篮,将篮内被困工人拉进了室内。

官方通报:2人不幸死亡,负责人被控制

当天,武汉市应急管理局10日发布《关于三阳路项目幕墙作业事故相关情况的通报》称,2名工人不幸死亡,目前负责人已经被控制。通报全文如下:

2021年5月10日武汉局部遭遇10级雷暴大风,5月10日,武汉局部遭遇10级雷暴大风,当日13:30湖北高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名工人对三阳路幕墙工程进行保洁作业。14:30大风骤起,吊蓝被吹起摆动,撞击大楼幕墙。14:50救援人员将吊篮固定,随后,将两名工人救出送医救治,不幸的是,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我局正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责任认定追究、举一反三整改补漏、死者善后等工作。

不少网友表示惋惜。还有网友表示: 这种极端天气还作业?

下面关于施工吊篮的这些注意事项你必须知道:

吊篮的安全使用和操作

1、严禁在5级以上大风、雨天、夜间等环境下工作。

2、严禁作为起重运输工具使用。

3、严禁从建筑物顶部、窗口或其他孔洞处上下吊篮,一定要等吊篮着地(或裙房顶处)放稳后放可上下。

4、严禁超载超人使用,每台吊篮中的使用人员不能超过2人(双吊点吊篮固定为2人,不能多也不能少)。

5、严禁超越护栏进行作业,严禁吊篮作业时下方站人,严禁交叉作业。

6、在吊篮内进行电焊作业时,应采取必的防护措施。

7、严禁酒后操作吊篮、在吊篮内打闹和向下抛洒杂物。

8、吊篮在每天开始使用前,必须认真检查后才可使用。

9、吊篮内严禁放置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品。

10、在吊篮内的操作人员不准穿拖鞋或光脚;或者穿易打滑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