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4连胜提前晋级!辽宁7人上双大胜天津 周琦16+9赵继伟18+9

北京时间5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篮资格赛继续进行,辽宁队迎战天津队。此役天津队仅在首节比赛给辽宁队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次节比赛,辽宁队就依靠周琦、韩德君的巨大内线优势,很快将分差拉开到20+。下半场比赛,双方分差越拉越大,最终辽宁队118-90大胜天津队,取得4连胜的同时,也提前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下场比赛,辽宁队将迎战同样是4战全胜的山东队,双方间的胜者将拿到本小组的头名。

数据统计

辽宁队韩德君20分6篮板,周琦16分9篮板,赵继伟18分9助攻,高诗岩22分6助攻,吴昌泽17分,马壮12分,张镇麟11分3助攻。天津队田雨32分7篮板,郭杰19分,史仪13分9助攻。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吴昌泽开场后就是一记暴扣,周琦更是完全统治内线,单节5投4中一人独得8分。天津队的田雨同样状态不俗,内突外投连连进攻得手,然而辽宁队的整体阵容优势更大,韩德君替补上场后也是频频统治内线,先是补篮造罚球杀伤,接着在天津队底角三分投中后,韩德君又转身强攻打成,首节结束,辽宁队34-27领先7分。

次节比赛,天津队利用辽宁队的失误反击造杀伤,赵继伟三分投中,天津队回敬三分球,高诗岩造成三分罚球。史仪压哨三分得手,高诗岩马上再回敬三分球。韩德君篮下打成2+1,党瑞博空切得手,但韩德君继续发挥内线优势,轻松打成二次进攻,马壮也三分远投命中,高诗岩一条龙上篮。周琦回归,他也很快靠着二次进攻把分差拉开到20分。吴昌泽两次三分再中,辽宁队还投中压哨球,半场结束,辽宁队70-44领先多达26分。

易边再战,双方进攻效率都有所下滑,天津队率先叫停比赛,暂停过后,天津队三分远投命中,张镇麟马上回敬三分球。孟子凯快攻暴扣,周琦以一敌二抢到前场篮板,然后轻松打成二次进攻,高诗岩篮下打成,辽宁队83-53领先多达30分。大比分领先之后,辽宁队稍有松懈,天津队趁机连续追分,但三节结束,辽宁队依然93-68领先多达25分。

末节比赛,韩德君助攻张镇麟,随后又送给对手一记钉板大帽。田雨捡到前场篮板后上篮取分,张镇麟轻松空位跳投,田雨拉到三分线外远投得手。辽宁队始终保持着3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王化东替下韩德君,辽宁队开始逐渐换上年轻替补球员,最终他们118-90大胜天津队。

双方首发

辽宁:赵继伟、高诗岩、张镇麟、吴昌泽、周琦

天津:史仪、郭杰、田雨、时德帅、张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