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足巨大损失?曝曼城6500万欧巨星入籍西班牙!随队参加欧洲杯

北京时间5月11日,来自据《马卡报》知名记者Jose Felix Diaz的消息,曼城后卫拉波尔特已经正式完成入籍西班牙的手续,他很有可能代表西班牙男足国家队,参加今年夏天的欧洲杯。

在拉波特的入籍过程中,西班牙体育高级理事会(相当于西班牙的体育总局),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据悉,西班牙男足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几周前已经向西班牙足协提出征召拉波特的可能性,并且为此愿意推迟宣布名单。原本,西班牙男足的欧洲杯参赛名单将在本月21日对外宣布。

1994年出生的拉波尔塔司职中卫,身高1米91的他虽然出生于法国Agen,却拥有巴斯克血统,出道于西甲毕尔巴鄂竞技青训的他,在2018年1月以6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英超豪门曼城,此后他迅速成为曼城队的后防核心。上赛季,由于拉波尔特的长期因伤缺阵,导致曼城英超卫冕失利。本赛季,由于斯通斯的复苏再加上鲁本-迪亚斯的加盟,拉波尔塔仅仅为曼城出场27次贡献了2个进球。但毫无疑问,他依然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中卫之一。

而拉波尔特曾代表法国国字号球队出战过欧洲U17和和欧洲U19锦标赛,出场多达51次。但直到现在拉波尔塔,依然没有获得代表法国男足国家队出战世界大赛的机会。法国主帅德尚更愿意信任瓦拉内、朗格莱、金彭贝,此外乌帕梅卡诺、祖玛、孔德等人的顺位,也要比拉波尔特更靠前。

此前,拉波尔特曾经有过一次入选法国国家队大名单的经历,但最终因为伤病没能成行,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入选过法国国家队的大名单。而随着拉波尔特入籍西班牙,他与法国男足这一次错失,很有可能就是永远的错过。

而在拉波尔特入选后,西班牙国家队在中卫上的配置无疑更加强大。斗牛士参加欧洲杯的中卫名单预计将是:拉莫斯、加西亚、保-托雷斯、伊尼戈-马丁内斯和拉波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