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双雄高开低走+无人在中超享有统治力,中超史上最乱一年来了?

新赛季中超虽刚刚踢了四轮,但跌宕起伏的剧情令人大呼过瘾,很多人既没有猜中故事的开头,也没有猜准故事的发展节奏。就目前情况来看,没有人能够在联赛中彰显出绝对的统治力,包括在新赛季开局阶段表现极其强势的上海海港与上海申花。甚至在很多人看来,今年中超联赛或许是史上最混乱的一年,4-6支球队均具备争冠的可能性。
图片
新赛季前两轮,联赛格局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因为传统强队北京国安与广州均连连丢分,其中北京国安先后输给了上海申花与上海海港,而广州前两轮仅仅斩获1平1负,创造队史最差开局。不同于京穗两队,沪上双雄与山东泰山则在新赛季前两轮表现非常强势,均取得了开局两连胜且凭此组成第一集团。
图片
就在人们以为沪上双雄与山东泰山将“三家争霸”时,故事的发展又令很多人“措手不及”。一方面,广州与北京国安迅速唤回了状态,广州先后力克深圳与沧州雄狮夺取2连胜,北京国安则先后击败大连人与武汉夺取2连胜。而在京穗纷纷斩获2连胜时,山东泰山与沪上双雄却是不同程度“丢分”。其中泰山最近2轮拿到1平1胜。反观沪上双雄,两队第三轮正面交锋时战平,申花第四轮险平河北,海港则0-0战平升班马球队亚泰。
图片
如此一来,泰山4轮战罢积10分暂领跑,沪上双雄经历2连平后均积8分,但要知道的是,京穗已经追上来了,广州4轮拿7分,国安4轮斩获6分。除此之外,河北4轮战罢2胜2平积8分紧追泰山,至于广州城与深圳的积分也达到了7分。尤其是深圳,其今年大肆招兵买马人员架构非常充实。可见,今年中超联赛刚刚开局,就是一副乱世场面,无论是广州还是上海海港,亦或是京鲁双雄,没人在联赛中享有绝对统治力。而如此乱世,也让中超联赛有了更多变数与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