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1到1-1!曼联19岁天才逆境破门,创15年纪录,霸气滑跪庆祝

英超第36轮,曼联主场对阵莱斯特城,上半场10分钟,卢克-托马斯为蓝狐先拔头筹,但格林伍德5分钟后就扳平比分。年仅19岁的格林伍德连续2场打进关键球,他上演霸气滑跪庆祝,并且创下15年神奇纪录。

由于曼联和利物浦的比赛改期,因此曼联遭遇魔鬼赛程,要在5天之内连踢3场比赛。上一轮,曼联3-1逆转维拉,没给曼城夺冠的机会。

此役,曼联坐镇主场对阵莱斯特城,索尔斯克亚进行大轮换,范德贝克、马塔获得首发登场的机会,迪亚洛、格林伍德和埃兰加3名年轻球员齐齐出战。

莱斯特城率先进入状态,第10分钟蒂勒曼斯右路传中,卢克-托马斯左脚凌空扫射破门,1-0!19岁335天的卢克-托马斯,在曼联身上收获自己的英超处子球,他显得非常兴奋,在老特拉福德忘我庆祝。

梦剧场是曼联的主场,岂容别人随意撒野?第15分钟,曼联后场长传,迪亚洛前场机智抢断,回身左脚低平球传中,格林伍德晃开角度,右脚劲射左下角得手,1-1!

19岁的格林伍德,立刻用一个霸气滑跪回应了卢克-托马斯。最近2轮比赛,格林伍德都是关键先生,面对维拉他打进反超比分的进球,此役又挺身而出,在逆境当中破门,为曼联扳平比分。

18岁的迪亚洛送出助攻,19岁的格林伍德破门,两位年轻球员合力炮制了曼联的扳平进球。OPTA数据显示,这是自2006年5月以来,首次由两名20岁以下球员创造英超进球,15年神奇纪录就此诞生。

上赛季,格林伍德贡献17球3助攻,而本赛季至今,曼联天才各项赛事出场49次打进12球,还有5次助攻,连续两个赛季进球上双,他的身价已经达到5000万欧元,可以说前途无可限量。

不过,曼联还无法太高兴,如果本轮1-1战平莱斯特城的话,他们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曼城9分。而且,曼联的净胜球为31个,曼城是46个,差距很明显。这意味着只要曼联无法战胜莱斯特城,那么曼城实际上提前3轮加冕英超冠军。

曼城本赛季已经拿到联赛杯,闯入欧冠决赛,同时很接近英超冠军,有机会加冕三冠王。尽管,曼联很难翻盘同城死敌了,但他们绝对不愿意看到曼城踩着自己提前3轮夺冠。

所以,曼联还得争取下半场完成逆转。数据显示,曼联已经在英超完成97次逆转,仅半赛季就10次,排名五大联赛第一,堪称头号逆转王。正如球迷所言,落后的曼联不好惹,一场胜利或许又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