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情报局借“打疫苗”追捕拉登,副作用至今仍在

此事造成严重的副作用:当地至今仍有不少人强烈抵触疫苗接种,并将外来医疗工作人员视为“间谍”。其实早在2012年,就有200多家救援组织联名向CIA抗议,称CIA这一举措几乎毁掉巴基斯坦境内所有人道主义工作者的信誉。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刘皓然】据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为顺利实施“刺杀本·拉登”计划,美国情报机构曾借“疫苗接种”之名试图收集其亲属的生物体征。没想到,这条“诡计”在10年后的今天严重干扰到当地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报道称,在制造了震惊全球的“9·11”事件后,拉登遁入巴基斯坦境内,长期销声匿迹。2010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通过线报大致摸清了拉登的藏身场所,一处位于阿伯塔巴德的深宅大院,但美方需要百分百确定其身份才能下令行动。为此,CIA制订了假“疫苗接种计划”——通过当地一名医生,免费为当地儿童接种乙肝疫苗,同时暗中收集被接种人的DNA,试图在其中找到拉登家的孩子。

此事造成严重的副作用:当地至今仍有不少人强烈抵触疫苗接种,并将外来医疗工作人员视为“间谍”。其实早在2012年,就有200多家救援组织联名向CIA抗议,称CIA这一举措几乎毁掉巴基斯坦境内所有人道主义工作者的信誉。今年年初一项民调显示,巴基斯坦高达49%的国民不愿接种疫苗,很多人宁可听信当地有关疫情的不实传言,也不愿相信新冠肺炎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