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看不到疫情结束迹象,日本出版社登广告批政府新冠对策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方晴】据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宝岛出版社当天在该国3份全国发行的报纸上刊登广告,批评日本政府的抗疫政策。该广告随后在日本社交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
据悉,宝岛社的企业广告刊登在《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11日的早报上,占据两个版面。广告内容以日本发动对外侵略战争期间,强迫孩子们接受竹枪训练的照片为背景,中间则设计了一个红色圆形的新冠肺炎病毒。广告标语写着“没有疫苗,没有药品,是想让人们用竹枪战斗吗?这样下去,将被政治杀死。”此外,广告上还写着“我们一直在被欺骗,这一年到底是怎么回事?”等内容,批评日本政府的抗疫政策。
对于刊发批评政府抗疫政策广告的意图,宝岛社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称,“新冠肺炎从暴发至今已有一年多,但迄今未看到结束迹象。民众在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近距离交流方面已做出巨大努力,并已到了忍耐的极限。很多人认为,日本目前的状况与太平洋战争末期强迫年幼女童进行竹枪训练的不科学战术类似。”此外,宝岛社还表示,需要科学的力量来应对新冠病毒。
宝岛社的广告引发日本舆论的热议。东京体育网站报道称,由日本知名影星小泉今日子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明后日”公司的官方推特,当天就转发了宝岛社发布的广告以示支持。此外,还有不少日本网友留言道:“宝岛社的广告说得真好!”“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令和时代,不变的依然是国民使用‘竹枪’进行战斗。”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日本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截至5月11日24时,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64.7万例,最近一天单日新增4857例,累计死亡病例1093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