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印度卫生部忙着宣布接种疫苗速度“赶中超美”

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卫生部10日宣布,印度是全球最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7亿剂的国家,比中国和美国都要快。
图片
《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今日印度”网站等多家印度媒体都报道称,印度卫生部宣布,印度在114天里就为国民接种了超过1.7亿剂疫苗,中国达到这个数字用了119天,美国用了115天。
图片
印媒报道称,印度正在进行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还起名为“伟大的印度疫苗接种”计划,于1月16日启动疫苗分阶段接种,第一阶段接种的是抗击疫情的医疗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第二阶段接种的是60岁以上及有特定疾病的人群。5月1日起,接种计划进入第三阶段,范围扩大到印度全国18至44岁的人群。
按照印度卫生部10日的说法,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有超过24.6万名年龄在18至44岁之间的民众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在同一个时间段里,印度全国共为民众接种了超过68万剂疫苗。
图片
不过,《印度斯坦时报》同时承认,印度“正在与世界上最严重的致命新冠疫情作斗争”。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数据,从5月5日到8日,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40万例,而从4月21日起,印度的单日新增病例都在30万以上。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