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三分准绝杀!湖人加时险胜尼克斯,兰德尔31+8,罗斯27+6+6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常规赛,湖人主场迎战尼克斯。两队在常规赛时间内战至平手,需要通过加时赛才能决出胜负。依靠着塔克在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湖人成功以101比99击败尼克斯,迎来了球队2连胜,继续冲击西部前6。
图片
本场比赛尼克斯继续采用他们最熟悉的首发阵容,派出了佩顿、巴雷特、布洛克、兰德尔和诺埃尔的首发阵容,而湖人则是采用了上一场的阵容,继续派出了卡鲁索、波普、马修斯、安东尼-戴维斯和德拉蒙德的五人首发来迎战。
图片
比赛开始,兰德尔后撤步跳投命中,率先为尼克斯取得运动战得分。马修斯三分命中,兰德尔继续后撤步得分,他个人开局连得6分,尼克斯取得3分领先优势。庄神打成2+1为球队扳平比分。波普三分命中,湖人反超比分。庄神上篮得手,湖人5分领先。佩顿跳投还以颜色,巴雷特罚球得分缩小分差。两队在之后交替取得领先优势,分差没有被拉开。比赛进行到51秒,巴雷特上篮得手,尼克斯4分领先。麦克勒莫三分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尼克斯25比24领先湖人。
次节比赛开始,哈雷尔跳投得手打成2+1为湖人反超比分。托平空接扣篮,库兹马三分回应。塔克上篮打成2+1,湖人取得6分领先优势。罗斯个人完成连续得分试图缩小分差。库兹马上篮得手,尼克斯球员三分命中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5分45秒,布洛克三分命中,尼克斯反超比分。湖人之后打出了8比0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至7分。兰德尔和诺埃尔连续得分。随着罗斯15秒抛投命中,尼克斯反超比分进入下半场。半场比赛结束,尼克斯56比55领先湖人。
图片
易边再战。庄神罚球得分,湖人扳平比分。诺埃尔罚球得分,尼克斯再次取得领先。兰德尔三分命中,浓眉突破抛投还以颜色。湖人连得8分重新反超比分,并取得了4分领先。巴雷特罚球得分,兰德尔跳投命中,波普罚球得分还以颜色。比赛进行到4分45秒,库兹马三分命中,湖人6分领先。尼克斯连得7分,随着兰德尔三分命中,尼克斯反超比分。湖人在将近五分钟的时间里彻底陷入得分荒,没能取得任何得分。三节比赛结束,尼克斯76比73领先湖人。
进入末节比赛,吉布森罚球得分,麦克勒莫跳投命中。罗斯罚球得分,吉布森跳投命中,尼克斯将分差拉开至7分。尼利基纳7分39秒三分命中,两队分差来到双位数。湖人一度再次陷入得分荒,库兹马突破抛投为球队打破僵局。麦克勒莫三分命中,兰德尔转身跳投回应。塔克跳投得分,浓眉扣篮得手,湖人一度将分差追至2分。庄神1分56秒上篮命中,湖人扳平比分。罗斯抛投得分回应,尼克斯继续掌握着2分领先。尼克斯在12秒里失误,马修斯3.1秒补篮为球队扳平比分。随着兰德尔绝杀不进,两队91平进入加时。
图片
加时赛开始,塔克三分命中,布洛克2分打进还以颜色。两队在加时赛上命中率都不高,多次进攻无功而返。浓眉2分26秒接塔克助攻完成禁区内得分,湖人3分领先。罗斯和兰德尔接连三分命中,为尼克斯反超比分。罗斯回头抢断塔克成功,兰德尔走步违例。塔克三分命中帮助湖人反超比分。随着巴雷特绝杀三分不进,湖人成功加时击败尼克斯。
图片
数据统计
尼克斯:全队两人得分20+,兰德尔31分8篮板5助攻,巴雷特8分4篮板,诺埃尔4分5篮板,布洛克5分5篮板,替补罗斯27分6篮板6助攻3抢断,尼利基纳9分,吉布森8分7篮板
湖人:全队四人得分上双,浓眉20分6篮板4助攻,庄神16分18篮板3助攻,波普8分7篮板6助攻,马修斯8分6篮板,替补库兹马23分,塔克13分5篮板10助攻,麦克勒莫8分
图片
根据赛程安排,尼克斯下一场将会在北京时间后天早晨主场迎战马刺,而湖人则会在明天早晨主场背靠背迎战火箭。
(文/宇文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