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队争前六:开拓者第五却遇魔鬼赛程 湖人独行侠赛程占优或反超

北京时间5月12日,当湖人接连击败太阳与尼克斯,紫金战队并未放弃冲击西部前六的希望。在还剩下3场比赛情况下,湖人、开拓者与独行侠竞争西部前六名,开拓者赛程难度极大,独行侠赛程最轻松,湖人需要比开拓者或者独行侠多赢2场,才有望逆袭重回西部前六,无疑也考验紫金军接下来的表现。

当湖人在此前输掉与开拓者的关键卡位战,湖人就跌至西部第7名,就已经让他们失去冲击西部前六的主动权,但湖人却并未完全失去希望。

不过湖人在接连险胜太阳与尼克斯后,他们目前39胜30负排在西部第7名,人前两位的开拓者与独行侠均是40胜29负分列西部五六名。

如此情况下,三队均是还剩下3场比赛,湖人剩余3场对手是火箭、步行者与鹈鹕,难度并不算太大,还有詹姆斯复出助力,对于湖人自然是利好因素。

反观开拓者接下来三场对决爵士、太阳与掘金,但爵士锁定西部第一的概率极大,掘金已经提前锁定西部前四,还剩下与快船争夺西部第三的希望,因而爵士与太阳会否尽全力未知。

独行侠剩余三场对决鹈鹕、猛龙与森林狼,他们有望收获3连胜,因而湖人想要逆袭独行侠的概率并不大。如此情况下,3队竞争西部前六名,一旦开拓者表现不佳,湖人很可能携手独行侠逆袭晋级前六名。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