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长:德国疫情形势好转 依旧不能掉以轻心

当地时间5月12日,德国政府再次就疫情形势召开新闻发布会。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对近期不断下降的疫情相关数据表示出谨慎乐观态度。他称,“一切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依旧不能掉以轻心,“避免自信变成自大”。他警告说,新冠病毒还将继续存在,未来几周的情况将决定夏天的整体形势能否出现好转。

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施潘指出,新冠病毒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跟每个人“息息相关”。感染不可控,建议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

他同时透露称,联邦内阁已首次就德国的统一入境规定达成共识。根据新规,只要不是从发现变异病毒的地区入境,已经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士和新冠康复者均可以免除病毒检测和隔离义务。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也认为,该国疫情发展态势日趋积极,各个年龄段和各个联邦州的感染率普遍出现了下降。不过,在他看来,“疫情远未结束”,部分地区感染率居高不下以及德国每周都新增约1000例新冠死亡病例都说明“形势仍然严峻”,“如果过早解封,病毒将重新快速传播”。威勒当天再次强调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称之为抗击疫情“最强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