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决赛圈!山东男篮不敌辽宁,4胜1败结束全运会预赛

5月12日晚,山东男篮迎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U22篮球预赛烟台赛区最后一轮较量,对手是上届冠军球队辽宁队。
此前,双方均取得4连胜,均已提前获得出线名额,这场比赛已经无关出线,是烟台赛区榜首之争。经过4节鏖战,山东男篮 71 比 100 不敌辽宁男篮。
图片
从球员构成上看,辽宁男篮的超龄球员不仅包括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等辽篮主力,还包括本赛季效力新疆的周琦与效力山东的高诗岩,阵容实力不容小觑。山东男篮方面,超龄球员有陶汉林、许家晗、贾诚、焦海龙、王汝恒、王文宇。
比赛开局,山东男选择陶汉林、许家晗、陈培东、张旭、李祥波首发,辽宁则派上张镇麟、高诗岩、赵继伟、周琦、吴昌泽。
首节开启,辽宁快速打出5:0的开局,陈培东利用突破与三分球追赶比分。赵继伟连续投中三分,帮助辽宁稳住领先优势。首节战罢,赵继伟单节砍下12分,辽宁男篮29:16领先山东。
次节再战,山东在内线劣势的情况下持续落后,后场核心陈培东与王汝恒发力追分。上半场战罢,山东男篮36:43,将比分稍稍追回。
下半场比赛,许家晗一条龙突破继续追分,朱荣振送出梦幻脚步造周琦犯规,2罚2中。面对比分劣势,山东男篮命中率出现问题,多投不中。最后一攻,王汝恒压哨命中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50:67辽宁。
最后一节,张镇麟投中三分后将分差拉开到20分,山东男篮几乎追分无望。整节比赛,张镇麟迎来个人大爆发,几乎一人打破山东男篮防线。最终,山东男篮 71 比 100 不敌辽宁男篮。
此役,山东男篮3人得分上双,陶汉林14 分,陈培东 13 分,朱荣振 11 分。辽宁方面,张镇麟大人砍下31分10篮板,赵继伟18分,高诗岩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