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报:新赛季马布里不再“一人说了算”

2020至2021赛季CBA联赛已经落幕,各俱乐部都进入总结和调整阶段。刚刚过去的赛季,北京控股男篮排名第13,一步之差没能进入季后赛。5月13日的《北京日报》体育新闻为您带来了北控男篮的最新消息——球队将在新赛季进行重大改革,而这个改变带来的最直接表现就是主教练马布里不再“一人说了算”。
北控队之所以要在运营机制上进行重大改革,上赛季成绩不佳是重要因素之一。马布里已经在北控队执教了两个赛季,他上任的首个赛季带领球队杀进八强创造队史最佳战绩,最终被新疆队挡在四强门外;上个赛季,北控队的表现有些虎头蛇尾,常规赛前半段发挥不错,还在休赛期补充了多名实力球员,没想到之后却陷入低迷。
根据北控俱乐部的分析,上赛季球队在多场比赛中大比分落败、关键场次失利,最终导致未能完成既定目标的原因之一就是分工不明确,教练组没有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同时,外援选择方面的失误也是一大因素。
根据北控俱乐部的公告,马布里将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但俱乐部将直接参与主导球队的日常工作,取代原来“外包型”的管理模式。这意味着在新赛季,马布里在引援、制定战术等重要决策上不再“一人说了算”。至于改革的效果如何,且看新赛季北控队的表现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