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组报告称新冠疫情原可避免,外交部回应

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由国际专家组成的独立小组发布的报告指出,新冠大规模疫情原本可以避免,并且称2019年12月在武汉发现病毒暴发时早期反应缺乏了紧迫性,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这个专家组发布了报告,我们还在对这个报告进行研究。但是你说到疫情暴发时期的应对,我想说的是,疫情发生之后,中方第一时间报告了疫情,第一时间公布了病毒基因序列等关键信息,迅速采取了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中方还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中方此前曾经发布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非常清晰和详实的时间线,详细地记录了中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建议你也可以再去仔细的查阅一下。

“我想疫情到底怎样,数据都是不会骗人的。你们在中国可以感受一下,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方面所采取的及时、有力、有效的举措以及明显的成效。”华春莹说。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刘晓琰

编辑:郭涛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