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吁普筛阻病毒!陈时中:没目的普筛会让围堵能力变弱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 不明感染源本土案例在岛内北部多区如“烟火般”爆发,蓝营呼吁尽速普筛才能实时阻绝病毒。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今参与卫环委员会时表示,现在的疫情有扩大筛检的需求,但是没有目的的普筛,反而会把疫调防堵能力变弱。

陈时中表示,防堵病毒时,疫调及筛检都要快速进行,防堵就是要跟病毒传播比速度,大家都知道病毒传播是一层、一层地传播,感染者有潜伏期跟传染期,希望能用比较快的方式,一旦发生就会希望可以阻止。没有明确目的的普筛,反而会让疫调防堵能力变弱。

民进党“立委”林岱桦昨天在经济委员会中发言时,坚持不戴口罩,即使主席陈亭妃不断劝导,以及同党“立委”劝说下,仍就坚持不戴口罩。对于是否符合开罚条件,陈时中说,将委请法制组研议,不过委员会内的空间距离应该是够的,但他还是强调“这段期间把口罩戴好戴满是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