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疫情扩散 新加坡呼吁民众居家度过开斋节

当地时间5月13日,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呼吁民众在家里欢度开斋节,避免因节日聚会导致新冠病毒进一步在社区扩散。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图片来自网络)

马善高说,开斋节期间,许多人计划趁着周末拜访他人或进行户外活动。不过,鉴于当前疫情局势,人们应尽量通过线上平台交流,若确有必要外出,则务必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马善高引述联合抗疫小组负责人黄循财11日在国会发表的部长声明说,新加坡正处于疫情关键时期,社区病例未来几周有可能增加或减少。“鉴于无关联病例数字持续增加,感染群也有所扩大,情况格外令人担忧。”他吁请全体民众负起责任,继续守护家人和新加坡的安全。

新加坡卫生部13日公布,新加坡单日新增24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为自去年7月11日以来单日新增最高数量。18例社区关联病例中有17例与新加坡樟宜机场感染群有关联,另有6例为社区无关联病例。

传染病专家表示,由于社区无关联病例迅速增加,并不断出现新感染群,疫情有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民众应减少社交活动,身体出现不适需立即就医。(总台记者 邓雪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